Wednesday, March 16, 2005

生活随笔一篇:

陈铭毅(16)
Hcl2-1(Sec 2C)
三月十六日二零零五年

生活随笔
所谓:“大事化小,小事化无”,但是偏偏就是有人不懂这么简单的道理。你说这个社会上人人都是自私的,也不见得。但我们有些时侯就一定或难免地会碰上令我们措手不及的人。这些人可以是可爱的,也可以是可憎的。你看得到他的脸,但却摸不着他的心。你不能说霸道无理一定是流氓的专长,因为往往读过书的人,高学历的人,会看不起别人,因而目空一切,目中无人。你也更不可以说他们是野蛮人,因为他们能分辨是非黑白。
人是世界上最聪明的动物,也是世界上最愚蠢的生物。科技的发达使人类的沟通和理解能力下降,而在缺乏互动的情况之下,人们往往忽略了自己的语言和行为举止,从而带给了周遭的人困扰和误会。
在这假期里,我就,很不幸的,碰到了这种人。星期一刚好是我奶奶的八十大寿。我们在餐馆订了一桌,准备当晚大吃一顿。我们都吃得津津有味,大家的情绪也非常的高昂。吃着吃着,奶奶她老人家突然想要上茅房。我扶着奶奶走向茅房。刚好,恰巧地,就有一桌人坐靠近茅房地吃着东西。若要去茅房,就必须经过那里,不然就得绕道而行。若是我,我不介意这么做。但老人家不方便,只好硬着头皮地叫别人通融和借过一下。我很有礼貌地向他们解释我的目的,也很诚恳地问他们是否能够借过。
没想到那个人上下打量了我一番,便不理我,假装视若无睹。我再问,他就是不理我。最后,他站了起来,便开始痛骂我三字经!污言秽语向细小的针刺到我生上来。可是,最痛苦的莫过于在旁的奶奶。难道这些人对年长者一点同情心都没有?他们外表看起来斯斯文文,但心里却是乌黑的,真是人不可貌相!
我当时既气愤又紧张,向热锅上的蚂蚁,不知所措。但还好爸爸及时“拔刀相助”,事情才得以平息地化解。这件事的确是扫了大家的兴,但我和我家人都认为我们不应该为这些人而大动肝火,否则人气人会气死人!

2 Comments:

Blogger 何书秀老师 said...

有时候,我们可以从生活的小事中,看出一些人是否有素养。

11:06 PM  
Blogger 独学无友,孤陋寡闻 said...

HE LAO SHI.HAO JIU BU JIAN.
2007 NIAN DE ZHONG ER SHENG!JIA YOU!NI MEN NENG ZUO DAO DE!JIA YOU!!! :)

8:15 A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